close

  
  (偉業我愛我家長沙分公司總經理黃奕淳)
  紅網記者 鄒雙 長沙報道
  2014年,在房地產市場前景好壞參半的情況下,實力較強的中介繼續演繹“大魚吃小魚”的兼併大戰。
  年初,房產中介出現“關店潮”,僅北京就有數千家二手房中介門店關門,其他一線城市如上海、廣州、深圳等地房產中介公司規模過剩的效應也逐漸顯現,隨著市場成交量的銳減,過剩的門店遭遇“洗牌”。
  小中介日子難熬,眾多中大型中介也不得不選擇“減肥”過冬,但也有一些“另類”。如知名房地產中介公司——我愛我家,則選擇加緊擴張自己在二三線城市的版圖。
   加速佈局 看好二三線城市發展
  
  目前已擁有1500多家連鎖店面,聚集30000名專業房產人士,擁有月均訪問量達到200萬人次的全國性房地產專業網站,連續多年工信部品牌力第一,直營店面覆蓋全國各大城市的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公司,華南地區首個加盟店誕生在長沙。
  數據顯示,我愛我家目前在全國範圍內已拓展到北京、天津、太原、上海、杭州、南京、蘇州、成都、南寧、南昌、長沙、武漢等多個城市。“隨著市場需求不斷增漲,預計在未來的3年內,我愛我家將至少再發展10餘個城市。”
  “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增長迅速,而地產中介市場遠未成熟,各大地產中介將加速在各地市擴張,這是必然趨勢。”9月23日,長沙北辰洲際酒店舉行的“長沙房地產中介行業高峰論壇”上,偉業我愛我家長沙分公司總經理黃奕淳在接受紅網記者採訪時就表示,在一線城市發展過度飽和及市場調控的大背景下,未來,二三線城市的發展前景更為可觀。
  “為什麼一線城市的二手房市場普遍比較火爆,就是因為新房的飽和從而推動了二手房市場的交易。”在黃奕淳看來,歷史的車輪總是相似的,如今的二三線城市正在飛速發展。“像長沙,本身是在一個擴張期,城市改造和新城建設這方面的需求特別旺盛。”黃奕淳認為,產業的充實和提升,給長沙的房地產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潛力及更多人口,而在長沙的老城區二手房交易一直較為可觀。
   激活市場 需良性的行業競爭
  
  當“住房保障”成為了“國策”,房地產的民生性日益凸顯的時候,人們發現,整個中國,各級政府,都在圍繞著“住房保障”挖掘潛力,經濟適用房、廉租房、限價房,地塊頻出,政策頻出,住房的供應品種更趨多元化,住房的放量也在呈幾何數字遞增。
  有專家認為,成熟的房地產市場應該每年有5%左右存量房進入到二級市場交易,依此推算,北京每年二手房理想的成交量大致在25萬套左右,但實際情況是,市場上的二手房交易量還不足理想數的三分之一。
  由此可見,現階段如何刺激二手房市場似乎成了一個不得不面臨的問題。
  “行業的良性競爭是激活市場很大的一個推手,良性的行業競爭能使得市場更加的規範化,給予客戶的服務能不斷的提升,當市場的需求和行業的服務都達到客戶的要求時,二手房市場不需要去激活,而是會水到渠成的快速發展。
  在黃奕淳看來,作為中介,不僅要對業主、顧客講誠信,也要對同行誠信。同行之間的良性競爭,可以為整個行業樹立起一個良好的行業形象。無論政策如何改變,尊重這個行業、良性的競爭始終尤為重要。相比於國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建設保障性住房來說,其行動起來更簡單,效果更明顯,甚至是事半功倍的。
  未來趨勢 低谷中平穩前行
  
  2014,全國房地產市場一片黯淡,二手房市場也未能幸免。
  以長沙為例,今年來二手房成交一直走低。來自長沙市房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前8月,長沙二手房成交23083套,同比下降近兩成。
  “從目前來看,經過6、7月份的成交低谷後,市場已經開始有所鬆動,現在二手房已經進入低谷中平穩前行的階段。”黃奕淳在接受紅網記者採訪時指出,我愛我家在全年樓市低迷成交的狀態之下,上半年單店基本成交在2單左右,而在淡季的時候單店月均成交不足1.5套。
  “雖然近段時間政府出台了很多利好市場的政策,但政策的鬆綁更多利好的是新房市場,對二手房影響有限。”黃奕淳認為,新政策的變化在短期內對樓市不會有太大的促進作用,整個鏈條的一系列反應需要時間。另一方面,在房地產市場庫存急速攀升的大背景下,樓市的這份“蕭條”註定還要持續。而面對慘淡的銷量和日益緊繃的資金鏈,降價促銷似乎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選擇。
  “我預計第四季度,市場不會大幅上揚,但也不會再繼續探底了,可能等到新房價格穩定,二手房市場也會隨之好起來,但完全回升估計要等到2015年。”黃奕淳說道。  (原標題:我愛我家黃奕淳:激活市場 需良性的行業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90yal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